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发改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加强信用监测。制定《攀枝花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意见》《攀枝花市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信用制度和《企业环境信用红黑名单制度》、《质量信用“红名单”管理制度(试行)》等“红黑名单”制度,重点在10个方面做好城市信用监测工作,通过加强信用信息报送、健全信用制度、规范信用门户网站等措施,攀枝花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由2018年初223名提升至71名。二是推进平台建设。搭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部署对外信用服务窗口,改版“信用中国(四川攀枝花)”网站,增加“红黑”名单展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查询、行业信用预警等功能。目前已更新录入各类信用信息40余万条,为近5000余人次提供信用查询服务。三是做好失信治理。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诚信缺失问题和经济社会领域出现的失信重点问题,集中开展19项专项治理。对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工商异常名录)的10家企业依法进行差异化治理整顿,对交通、房地产等领域公共信用评价结果较低的30余家企业进行排查约谈。对市政府机构失信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基层自治组织失信名单(共16起失信案件),目前已化解13起基层自治组织失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