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开展进口粮食部门联合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111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攀枝花海关、市农业农村局、米易县发展改革局对米易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进口粮食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在青岗火车站货场对进口小麦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集装箱出现破损和撒漏情况;在米易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原料采购和生产负责人对进口粮食的采购、入关、运输、储存、下一步使用情况的汇报,查阅了企业关于进口粮食管理有害生物监测与控制、产品溯源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及相关资料记录,对入库、储存和生产设施设备进行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米易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的防疫体系比较完善,货物接卸、仓储管理、生产加工、下脚料处理等符合要求,粮食流通统计台账填写规范。

进口粮食管理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加强信息互通,形成良好的联动机制,督促进口粮食企业落实进口粮食安全风险防控,做好进口粮食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