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人大督导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12日上午,市人大经济财政预算委主任委员张林、副主任委员彭建兵、办公室杨庆强、市人大代表李舟杰督导市人大重点建议《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市发展改革委、仁和区、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市公交公司等单位参加。

督导组先后来到仁和区银华路公交充电场、钒钛高新区科创路公交充电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充电场运营、公交车保有量、充电设施布点等情况。市发展改革委从完善高速公路快充设施网络、推进公共区域充电设施建设、推进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推动公交客运充电设施配建、全力推动自动挡驾考车电动替代、优化新能源汽车检验登记流程等方面对全市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张林主任对我市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结合攀枝花市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清洁能源优势作用,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完善充换电基础设施配套,切实做好新能源汽车在我市的推广和应用。一是要按照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部署要求,自加压力、设定目标、优化方案,高质量完成国家、省、市下达的电动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二是要以打造"氢能产业示范城市"为引领,聚力水风光氢储五位一体、多能互补、协调发展,开拓绿色产业新赛道、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走出具有攀枝花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三是切实发挥奖励资金的示范引导作用,利用好国家奖励资金,抓住机遇,大力推动城乡公共领域、商业区、居住社区、景区等领域的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做好清洁能源大文章。

市发展改革委将以此次重点建议督办工作为契机,提升电动攀枝花成效。2025年前,争取全市建成充电桩4200个以上,基本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运行稳定、智慧安全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助力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