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学先进事迹、听三线故事,提干事创业士气

来源:市发改委交通和能源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和形式。

  一是学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在市档案馆展示厅参观学习“大国工匠 花城荣耀——黄明安”先进事迹。黄明安同志亲自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通过不断钻研,技术不断突破;不断苦练真功夫,技术上精益求精,逐步成长为 “大国工匠”,获中华技能大奖的感人经历。黄明安的光辉事迹诠释了事业是干出来的,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年奋斗在急难险重岗位上,并乐在其中。

  二是听三线故事。邀请老党员冯克昌同志为大家讲述 三线故事,讲述三线建设者们在一片不毛之地上,热火朝天进行三线建设,建成中国西部第一座大型钢铁企业攀钢,创造了百里钢城的奇迹。全体党员认真倾听、深受震撼,再次回顾了三线建设的艰辛,重温了我市建设发展的历程,并把“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科学求实”的城市精神铭记于心。

  三是表赤诚之心。通过学先进事迹、听三线故事,让全体党员深受鼓舞、信心加倍,激发了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均表示,要向先进学习,铭记发展艰辛,在工作上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无悔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