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开展“英雄攀枝花 故事大家讲”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19-1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11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一、三党支部党员在攀枝花市档案馆开展了“英雄攀枝花故事大家讲”活动,聆听了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的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轨梁厂职工黄明安同志和我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冯克昌同志讲述他们的“初心”与“使命”, 给党员们上了极具教育意义的一课。

   黄明安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我们展现了他专注、实干、创新的工匠风貌,他对国家、对党、对攀枝花这片土地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工作严谨认真,初心不改的深厚责任感染了在场的每名同志。冯克昌同志以自己“三线建设”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老一辈革命同志跋山涉水,扎根攀枝花,克服重重困难,用智慧和汗水,用青春和热血造就了“大三线”的蓬勃发展,充分展现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两位老同志身上体现的就是立足岗位,耐得住平凡,守得住寂寞的工作态度,就是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理念,就是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全委党员干部要传承工匠精神,弘扬“三线精神”,以匠心独运践行初心不改,持续以奋斗者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和“两城”建设以及“一枢纽五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攀枝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展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