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多种形式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连续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一是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主要领导对新任职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为全体党员讲授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和底线意识。利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讨论契机,分管领导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规定,全体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为全体同志算“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警钟长鸣。

  二是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利用重大节假日、重大会议等关键节点选取典型案例向全委党员干部通报,并征订《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常见的15种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等发放给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正确对待手中权力,时刻心存敬畏,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三是利用多种载体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到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并开展反思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蜕变的初心》《一念之误》和反腐电影《守梦者》等,实现以看促学、以学促廉。

  四是开展专题讨论。利用党支部学习日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严明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围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学习警示案例和廉政党课等情况开展学习讨论,找差距、敲警钟、筑防线,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