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学深悟透践使命 奋勇拼搏谋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会议召开之后,市发展改革委立即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学习讨论,聚焦“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实施,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主动对接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工作落实,在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发改力量、展现发改作为。

(一)学深悟透,凝聚发展共识。及时组织召开党组(党委)、主任办公会、党员大会等,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学习强国”等平台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讨论学习,掀起全委干部学习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热潮,深刻领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关于以打造氢能产业示范城市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市“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内涵和外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全力推动“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针对全市当前项目不多、体量不大、攻坚突破不够、项目支撑不足等问题,制定《攀枝花市“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实施意见》,旗帜鲜明树立发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导向,梳理实施钒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等重大项目,与全市上下奋力开展项目攻坚突破,不断夯实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基础。周密策划、精心准备,成功与全省同步举行2022年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59,总投资188.6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57.55亿元。着手谋划安宁河谷综合开发,梳理储备超3000亿元的投资项目。加强与国家、省发展改革委工作对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盘子”,力争获得更多资金、土地、能耗等支持。

(三)聚焦绿色低碳战略实施,加快做实清洁能源文章。加快推进氢能产业示范城市建设,不断完善顶层设计,编制完成《攀枝花市氢能产业示范城市发展规划(20212030》,谋划成立高位推动的工作组织架构,不断梳理氢能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指导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抽水蓄能+水资源配置+新能源开发”三结合项目,成功注册攀枝花三峡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仁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研报告初稿编制,起草《攀枝花市“水资源配置、抽水蓄能电站、新能源开发”三结合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会同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就“三结合”项目收益与供水成本进行二次测算,为下一步项目规划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紧紧抓住列入国家第一批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机遇着手编制基地建设研究方案,谋划全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加快发展绿色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