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4-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市发改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工作,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攀委发[2014]1号)要求,按照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委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重点及主要内容

  (一)深入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

  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宣传中央和省、市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及有关领导指导我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灵活运用多种形式造声势、造氛围。

  (二)全面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举措

  宣传委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突出作风建设的部署及落实情况;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及主要任务、工作安排、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宣传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思想发动、学习讨论及广泛征求意见有关情况;宣传市委督导组督促检查等情况。

  (三)突出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效果

  根据委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工作推进情况,宣传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开展“四风”具体表现大讨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开展交心谈心、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的闪光点和成效。 重点宣传各处、室、局、中心解决各自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的情况;宣传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等情况;报道教育实践活动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劳动纪律等突出问题方面采取的有效举措;宣传各单位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成效,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评价;宣传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对群众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及时解决、强化监管和服务的实际成效。

  (四)重点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典型及活动成效

  宣传委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及建章立制有关情况,突出正风肃纪、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宣传委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经验成效,特别是在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经验;宣传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宣传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反对“四风”的典型。

  宣传全委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总结运用“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总结运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的有关工作;宣传全委领导干部切实强化作风建设,建立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宣传委党组坚定不移强化组织保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先进事迹。

  二、宣传形式

  (一)工作简报宣传 

  编发工作简报,积极反映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亮点、创新点和新成效。及时将全委开展活动的部署安排、进度情况、特色做法及工作成效等向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督导组等上报,争取上级采用,不断加强我委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力度。

  (二)委内广泛宣传

  在委内公共区域开辟宣传专栏,设立举报投诉信箱和张贴活动标语,及时报道反映活动进展情况,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典型事迹、经验做法,虚心接受社会各界对我委的监督。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构建干群联系平台,营造教育实践活动氛围。

  (三)不断创新宣传方式 

  1、网络宣传——在攀枝花公众信息网委门户网站开设专栏,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围绕委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展开形式活泼、重点突出的报道,及时宣传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及时反映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认识和自身体会,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新方法。

  2、短信宣传——利用委内短信发布平台及时发布教育实践活动进度,让全体干部职工尽快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动态情况。 

  3、广播电视宣传——配合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的总体安排,在攀枝花日报、攀枝花晚报等广播电视媒体上突出报道委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围绕全委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在“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等重点工作中的思路创新、政策创新、措施创新及取得的成效等。

  三、工作要求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由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综合组统筹策划组织,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要高度重视、热情参与,认真抓好落实。 

  二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要加强对接协作,及时提供有针对性、时效性、建设性的高质量宣传稿件,共同提升宣传效果。

  三是要明确工作责任。委教育实践活动由专门人员负责宣传工作,注重收集、整理教育实践活动的文字、图片及音像资料,把握宣传基调,把好关把好度,引导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党自身建设中的问题,确保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宣传工作以正面宣传为主,突出宣传重点。针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热点,做好舆论引导应急预案,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澄清事实、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宣传材料一律在深入调查、核准事实的基础上形成,经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批准后,予以公开报道。

  四是要注重宣传实效。始终突出活动主题,宣传注重广大群众的真实反映和切身感受,反映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情况,反映上级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深入基层一线,从群众视角出发,多报事实,多报变化,让群众看得见、感觉到活动的进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