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从自身做起,做“五好干部”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4-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8日,攀枝花市发改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全委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召开了第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重要论述及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委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五好干部怎么做”进行了讨论。

  会上,委党组成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照焦裕禄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好标准”为标杆,谈体会讲感受。大家认为,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当“五好干部”,就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就是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市情民意谋划发展的正确思想、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锐意改革;就是要勇于担当,捕捉和把握发展机遇,善于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就是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就是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从发改部门工作实际出发,心系群众,履职尽责,努力让改革的红利普惠群众。委党组书记、主任覃发树指出,全委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对照“五好干部”标准增强自我修为,以优良的作风树立发改形象,为全市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会议同时开展了“专家讲”活动,由市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启武进行群众路线专题辅导讲课。他根据自身体会,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群众路线教育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结合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医改、高考与教育制度改革以及社会治理创新等热点问题将群众路线贯穿进实际工作中。“专家讲”活动得到了全委听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