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对我市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 系统治理工作进行再督促再部署

来源:市发改委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和招投标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促进招投标市场秩序明显改善,经分管市领导同意,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吕小平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常委王鑫同志参加。

  会上, 通报了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前期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玉本同志宣读了《提醒通知书》 ,并从深刻领会内涵、履行责任担当方面提出工作要求。王鑫常委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 要高度重视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二是问题查摆要深入,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从数据分析中查找问题,从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从招投标举报中来分析发现问题。三是工作要再督促再落实。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加强舆论引导,畅通信访渠道;要加强统筹联动,力戒本位主义和形式主义,建立三方会商机制,推动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吕小平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全省工程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的精神, 特别是省纪委常委刘光辉同志的讲话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将查办案件作为此次治理工作的重要标准,争取 7 月底实现零的突破。二要认真梳理项目,深挖细查线索,扩大宣传范围,使治理工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形成体制机制, 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切实加强各单位间联系,沟通信息,形成合力。四要强化责任追究,各单位在 7月 25 日前,将案件线索报市发展改革委汇总。零线索单位以正式文件报告市发改委, 但经其它部门在该领域又发现问题,将报请市纪委监委启动“一案三查”工作,同时报请市委市政府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