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发改委认真学习贯彻“一准则两条例”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自《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以来,委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认真组织统筹推进我委全体干部职工对“一准则两条例”学习贯彻。

  

一、加强学习解读,确保学习收到实效

  

将组织学习贯彻“一准则两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对“一准则两条例”的学习理解。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学习日、支部大会等集中方式对“一准则两条例”进行全文学习、细致解读,要求对“一准则两条例”中“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及各类纪律处分的形态作准确理解。引领全委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一准则两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一准则两条例”的思想内涵,确保学习收到实效。

  

二、注重教育结合,全面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

  

把学习贯彻“一准则两条例”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起来,教育全委党员干部要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把学习“一准则两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一准则两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把学习“一准则两条例”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进一步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三、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委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正学懂弄通“一准则两条例”, 增强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准则不动摇,在思想和行动上在全委做榜样与表率。以学习贯彻“一准则两条例”为契机,为全委干部职工注入新的党性思想活力,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新意识,把新的党规党纪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鞭策全委干部职工从“不敢腐”到“不能腐”再到“不想腐”的凝练提升,在全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四、凝心聚力,把准则条例精神要求落实到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中

  

把贯彻落实“一准则两条例”的精神实质和要求与发展改革具体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增强贯彻执行“一准则两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办事,以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扎实有效地开展发展改革各项综合、专业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着力抓好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