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929日至1110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1230日,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20211230日,市委粮食购销领域第一专项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共反馈5方面18项问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高度重视,将反馈问题细化分解成5个方面1826个问题,目前已经完成整改20问题,正在整改6问题,整改完成率76.9%

一、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高度重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粮食安全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对粮食管理、巡察问题整改进行了专题研究,委领导主动认领问题,进一步增强对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和行动推动巡察整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市委粮食购销领域第一专项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委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成立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扎实有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负责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对巡察整改工作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牵头负责分管领域整改工作,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各牵头科室(机构)履行直接责任,负责抓好分工整改事项的具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全力以赴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三)全力推进整改。委党组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反馈5方面18项问题,深入研究、举一反三,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将反馈问题细化分解成5个方面1826个问题,形成《中共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关于市委粮食购销领域第一专项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挂图作战,一个不漏地全面整改,确保条条整改到位、件件有着落。

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落实问题。

 1.针对巡察反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到位。截至2021929日,查阅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会议,未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记录。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第26次党组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二是将习近平有关粮食重要论述、粮食安全法律法规等纳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三是委党组书记亲自部署,研究粮食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以来,委党组书记4次到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汇报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实地调研市属国有粮食企业4次,先后召开10次委党组会研究粮食议题19项。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2.针对巡察反馈“202175日市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成立市属国有粮食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推进小组的通知》(攀粮发〔202119号),改革工作推进小组长为委下属国有粮食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成员均为企业人员,未将委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入改革工作推进小组。问题。

整改情况:调整成立了市属国有粮食企业改制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兼任,副组长由市发展改革委科室负责人兼任,统筹开展相关工作。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3.针对巡察反馈国有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长期未调整交流,郭昌强任四川攀枝花大水井省粮食储备库主任18年,郭海林任攀枝花密地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8年,至今未调整交流。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轮岗交流,制定了《委属国有粮食企业人员轮岗交流工作办法》。二是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新选拔任用3名干部,新选拔原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办公室主任丁伟任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副主任、新选拔原四川攀枝花大水井省粮食储备库办公室主任陈琴任攀枝花市达远商贸有限公司副经理、新选拔原四川攀枝花大水井省粮食储备库业务科科长朱卫东任攀枝花密地国家粮食储备库副主任(主持工作)。三是调整交流3名干部,将原攀枝花市达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调整到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任库主任、将原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副主任代春调整到攀枝花市达远商贸有限公司任副经理(主持工作),将原攀枝花密地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郭海林调整到四川攀枝花大水井省粮食储备库任主任。四是免除了郭昌强四川攀枝花大水井省粮食储备库主任职务。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4.针对巡察反馈国有粮食企业领导班子配备不齐,攀枝花市达远商贸有限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班子仅有1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国有粮食企业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将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原副主任代春交流至攀枝花市达远商贸有限公司任副经理主持工作)。二是新选拔原四川攀枝花大水井省粮食储备库办公室主任陈琴到攀枝花市达远商贸有限公司任副经理,完善了班子配备。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5.针对巡察反馈涉粮法律法规学习不到位,截至2021929日,市发展改革委没有在委党组会、主任办公会上组织学习《粮食流通》《四川省<粮食流通条例>实施办法》等涉粮法律法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等粮食法律法规纳入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二是在2022年第1次党组会上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实施办法》。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6.针对巡察反馈对国有粮食企业指导不力,国有粮食企业党组织软弱涣散,党意识淡薄。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引领作用未发挥到位,2016年至今,国储库、密地库、省储库支部会议记录均不完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不深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把企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强化对各单位党建工作的督查考核。二是在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下设企业党支部,将国有粮食企业党员纳入企业党支部管理,企业党支部成立以来,共召开支部委员会4次、支部党员大会3次、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三是开展委班子进企业宣讲党课活动,委分管领导宣讲党课1四是拟定了粮食企业全年目标考核计划,把企业党风廉政工作和业务工作共安排共落实

整改进度:已经整改落实

7.针对巡察反馈粮食执法力量薄弱。市发展改革委目前仅有两名人员具有粮食行政执法资格,未配备录音录像等执法设施设备。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组织委属科室7干部职工参加执法资格证考试,增强粮食执法队伍后备力量。二是积极探索联合执法,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建立了信息互通机制,与农业农村局攀枝花市海关力量开展进口粮食联合执法检查2。三是加大执法经费倾斜,配备执法记录2台。四是调整邓奎同志到粮食和物资监督检查科任科长,增了工作力量。

整改进度:已经整改完成。

8.针对巡察反馈省储备库未严格执行储备粮轮换规定。2016年省库本应在101日前完成区级储备粮轮换,直到1229日才完成;2018年国储库本应在12月底前完成省级储备油轮换,直到201921日才完成。储备粮油轮换计划未能按时完成、超轮换架空期,违法了《四川省省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试行)》规定。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市发展改革委新制定《攀枝花市国有粮食企业粮食仓储工作规范化管理实施意见》《攀枝花市市属国有粮食企业政府储备粮食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委属国有粮食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委属国有粮食企业财务管理制度》《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同管理办法(试行)》《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建立攀枝花市粮食流通执法监管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的意见(试行)》等7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地方政策性粮食轮换工作流程和内部管理。二是强化监督,专项整治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粮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储粮工作检查79次,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工作38次,保证了2021年市本级储备粮轮换均在规定时限完成。三是指导省储备库、国储库制定了《省储备库轮换管理制度》《国储库轮换管理制度》。四是指导省储备库、国储库成立储备轮换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轮换工作。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9.针对巡察反馈省储库小包装粮油无具体的管理办法。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督促省储库制定了《四川攀枝花大水井省粮食储备库小包装粮油管理办法》。二是市发展改革委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专项整治以来,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工作38次,督促各粮食企业进一步强化小包装粮油管理,确保数量真实、质量可靠。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10.针对巡察反馈省储库粮油仓储管理检查记录只登记到2017825日,之后均无检查登记表。问题。

整改情况:市发展改革委深入粮食企业79次,督促国有粮食企业强化对原粮仓、小包装储备仓间检查,针对仓储规范化管理,提出8次检查整改要求,并督促企业完成整改,完善粮油仓储管理检查记录。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11.针对巡察反馈省储库储备粮油专卡只登记了2019年入库的大米,其余时间均未登记。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省储库按照仓储规范化规定要求,将库存储备粮油14640严格记录入储备粮油专卡。二是市发展改革委8督促各国有粮食企业加强粮油仓储规范化管理,加强日常监督,认真按要求填写检查记录并及时更换储备粮专卡,明确职责,确保管理规范、完善。三是督促国储库、省储库、攀枝花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严格执行企业储备粮专卡在上级部门备案制度,当前3家企业均已备案。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12.针对巡察反馈国储库市级小包装粮油储存存在长期未建立分仓库存台账2021317日才开始建立分仓库存台账,之前一直未建立。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市发展改革委指导国储库完善《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市级小包装粮油管理规定(试行)》,建立健全分仓帐等账卡薄制度,完善了全库分仓台账记录。是由市发展改革委统一规范粮油分仓账和保管总账表册样式,规范了分仓账簿登记是市发展改革委持续加大日常检查频次,督促国储库建立完善市级小包装粮油分仓库存台账10本,完善市级原粮储备分仓库存台账3本。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13.针对巡察反馈国储库储备市级储备粮实际储备规模少于应储备规模,2021年应储备小包装大米2708吨,初步核实,小包装大米库存量为2270吨。比储备规模少438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督促国储库加强储备粮油管理,严格执行先入库再轮换等规定,定期对市级小包装粮油进行盘库,登记入账,确保储备市级小包装大米数量不少于2708。二是市发展改革委持续加大日常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2022919日国储库盘点,该库市级小包装大米库存量为2708吨,达到应储尽储目标。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14.针对巡察反馈国有粮食企业干部违中央八项规定和纪律规定。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企业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粮食和物资管理科、国储库、密地库主要负责人在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述责述廉大会上述职并接受质询。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印发了《委属国有粮食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委属国有粮食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规范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和财务管理,督促委属国有粮食企业落实公开公示制度,要求企业定期公开公示重大决策、重大资金使用情况。三是在委属粮食企业从严开展吃公函专项整治、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整治国储库依规清退无公函接待费378、清退不应报销差旅费600元;省储备库清退不应报销差旅费、出租车费1563元;密地库清退不应报销差旅费、出租车费1045元;达远公司清退不应报销差旅费、出租车费530。四是强化执纪问责,积极配合驻委纪检组重拳出击,从严从重查处粮食企业干部职工违法违纪案件,巡察开展以来共对5名相关人员进行了处分,其中,开除党籍处分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记大过处分1,持续保持了反腐高压态势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15.针对巡察反馈执行粮食储备技术标准不严。2017年粮食库存检查中,国储库1-479号仓存在一般虫粮、1-4号仓超堆粮线;2019年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中,国储库2号仓存在一般虫粮,7号、9号仓出现小麦超堆线。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技术标准学习,20223在国储库4楼会议室召开了技术培训会,组织全市发改系统粮食行业管理人员、市属各粮食企业职工开展粮食技术培训,提升了业务水平。二是加强行政执法,对标国家局一规定,两守则相关要求,采用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开展日常检查79,督促各粮库加强仓储日常管理,今年以来,每月检查粮库不少于3,未发现储粮超堆粮线、虫粮处理不及时等问题。三是国储库修订完善了《粮情检查和处置制度》《储粮化学药剂使用和管理制度》《储粮害虫防治制度》制度。四是组织国有粮食企业7人次参加2022年省粮食行业特有工种高级技术培训。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16.针对巡察反馈粮食质量安全监督不到位。2020年省储备库购进市级小麦、国储库购进市级和区级稻谷均未要求销售企业提供食安指标检验检测报告:2021年省储库出库区级小麦,未进行食安指标检测,违反了《四川省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实施办法》第十七实行粮食销售出库质量安全检验制度和第十九条粮食经营者采购粮食,应当索取、查验和保存销售方提供的检验报告的规定。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了粮食例会会前学法制度,加强对涉粮法律法规学习,重点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等法律法规。二是加强行政执法,开展专项整治,共到粮食企业开展检查79次。三是国储库、省储库已对2020年轮换入库的10086.8储备粮进行食安指标补检,补检查结果符合标准要求。四是市发展改革委在国储库4楼会议室召开了质量技术培训会,组织全市发改系统粮食行业管理人员、市属各粮食企业职工开展粮食技术培训,提了业务水平。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17.针对巡察反馈“20138月国储库制定了《粮食安全责任追究制度》等87项规章制度,截至巡察时,仅修订完善了《年休假管理制度》等3项制度。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指导企业落实好一规定,两守则相关内容,督促企业依据新标准制定并完善企业内控制度。二是加强对企业检查,督促企业强化建章立制,现国储库已经新建和修改完善了《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试行)》《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市级小包装粮油管理规定(试行)》等32项制度。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18.针对巡察反馈国有粮食企业职工履职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督促指导企业修改完善内部管理办法,委属企业共制定管理制度67二是强化学习教育,2022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粮食企业开展了技能培训,引导干部职工钻研业务技能,增强履职干事能力。三是加大监督力度,深入粮食企业开展安全监督检查79次,发现问题105个,发出整改通知书38份,并督促全部整改落实。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19.针对巡察反馈推进粮食交易电子化打折扣。问题。

整改情况: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任制考核粮食交易电子化不少于60%的要求并在全市积极推广,2022市本级政策性储备粮轮换1459吨稻谷、仁和区轮换区级政策性储备粮1000吨稻谷采取挂网电子化交易方式开展轮换。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20.针对巡察反馈国有粮食企业职工弄虚作假,隐瞒亏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粮食系统工作大排查专项活动,围绕粮食收购、储存、轮换等关键环节,市发展改革委(含委属企业)共完成39项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共制定和完善制度67项。二是组织全体粮食企业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签订了廉政承诺书66份,撰写了个人材料66份。三是纵深推进亮剑执法行动,加强政策性粮食监管,专项整治以来开展执法检查38次。四是国储库职工夜成华进行了处理,让其在职工大会上做书面检讨,库领导班子对其本人进行警示谈话;对职工刘斌进行了政记大过处分追缴2017年度发放的职工目标考核奖励6559.00元,库领导班子对其本人进行警示谈话,并召开警示教育会,让其在职工大会上做书面检讨。五是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活动,委属国有粮食企业150余人次观看了《零容忍》《廉洁四川》等警示教育片;组织东区和仁和区发展改革局、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攀枝花密地国家粮食储备库、大水井省粮食储备库、攀枝花达远商贸有限公司、攀枝花佳禾粮油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了市廉政教育基地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警示教育基地,引导27粮食企业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指导密地库、省储备库先行开展了信息化监管平台升级改造,打造穿透式监管。

整改进度:已经完成整改。

(二)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

1.针对巡察反馈截止巡察时候,市发展改革委未制定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工作方案。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成四家委属粮食企业清产核资工作。二是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前往自贡市、德阳市调研学习国有粮食企业改革。三是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企业起草拟定了《四川攀枝花大水井省粮食储备库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攀枝花密地国家粮食储备库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征求了市人社、国资、市场监管、财政、税务等部门意见,现正在进一步优化完善。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

整改措施及工作打算:继续主动对接国资等部门,积极研究改革方式,待四川省《国有粮食企业政策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分开改革方案》制发后,对标制定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工作方案。

整改完成时间:预计202212月完成

2.针对巡察反馈国有粮食企业历史问题久拖不决,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未全额支付2009年开建的迁建工程款,攀枝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至今未移交工程建设资料,未进行资产移交,造成国储库未办理资产登记。问题。

整改情况: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人员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梳理,理清了工程欠款量,经核实,欠《迁建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及粮库综合控制楼项目》建设工程款230.1万元,故攀枝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移交工程建设资料、未办理资产登记。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

整改措施及工作打算:加强与代建公司沟通,积极协调市财政局,争取市财政资金,落实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预计202212月完成协调工作。

3.针对巡察反馈涉粮项目推进迟缓,国储库仓顶阳光、市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申报资质项目推进迟缓。问题。

具体情况:一是督促国储库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加快了仓顶阳光项目建设,20224月该项目完成建设并并网发电。二是20211129日、2022118日市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带队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接市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方式。三是2022321日,市发展改革委前往自贡市、德阳市调研学习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方式。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

整改措施及工作打算:市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申报资质项目因中心无专业技术人员,暂不具备实施条件,于2020年取消实施。现市发展改革委正在积极对接市委编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探索解决人员、场地问题,加快推进市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

整改完成时间:预计202212明确市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方案

4.针对巡察反馈整改质效不高,钉钉子精神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督促各县(区)加快落实653吨食用油储备,米易122、盐边93吨、仁和区121吨食用油已完成储备入库,东区、西区正在开展招标中,市发展改革委已向东区、西区发督办函各2,督促东区、西区加快储备。二是于20211223日与市财政局、农发行攀枝花市分行一起建立了攀枝花市粮食收购信用贷款基金,并向该基金注资150万元。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

整改措施及工作打算:继续督促东区、西区加快落实317吨地方储备油。

整改完成时间:预计202212月完成。

5.针对巡察反馈国有粮食企业管理水平不高,经营模式单一。问题。

整改情况:市发展改革委成立了以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为组长、粮食科室负责人为副组长的企业改制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积极对接市国资委等部门,起草企业改制重组整改方案,目前正在修改完善中。三是建立了粮食例会制度,定期召集委属粮食企业班子集体研究粮食企业重点工作,并督促委属粮食企业建立和完善了委属粮食企业三重一大等工作制度。四是积极指导委属粮食企业因地制宜增强队伍建设,国储库聘请了法律顾问;达远公司、省储备库各新招聘工作人员1名,均为大专以上文凭;密地库对2名富余劳动力进行了转岗,精简了企业人员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

整改措施及工作打算:按四川省国有粮食企业政策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分开改革精神要求,市发展改革委正在与市国资等部门沟通对接,探索整合重组国有粮食公司,提升国有企业经营能力。

整改完成时间:预计202212月完成。

6.针对巡察反馈国储库储备市级小包装大米超规格,国储库7号、15-26号、35号仓库均储存有50kg/袋的大米,共计590余吨。违反了小包装成品粮每袋不超过25公斤的规定。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指导国储库制定《小包装成品粮管理办法》,指定专人负责小包装成品粮管理。二是督促国储库将超规格大米592逐步移出储备粮仓间,轮换25公斤内(含)大米入库。当前,50kg/袋的大米正有序轮出

整改进度:正在整改。

整改措施及工作打算:继续督促国储库完成轮出收尾工作。

整改完成时间:预计202212月完成。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纵深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实效。

(一)持之以恒履职尽责。委党组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机构不撤、力度不减、要求不变,持续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后续巡察整改工作。委党组每年定期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二)毫不松懈落实整改。建立巡察整改对照销号制度,持续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常态化举一反三,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事项,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直至见到成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

(三)科学严谨建章立制。始终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统筹,对已整改并建立完善的各项制度机制,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治本作用。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现行制度机制,进一步加以改进、完善和优化。对在推进长效整改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制度机制,抓紧时间建立完善,努力织牢织密制度的笼子,彻底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

(四)纵深推进作风转变。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开展作风大转变活动,坚持不懈抓作风、改作风,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防止问题反弹。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在全市发改系统纵深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活动,巩固和发展粮食行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动粮食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12-3345726;邮政地址攀枝花市炳草岗大街2(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电子邮箱1047504201@qq.com

 

 

中共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