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吕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最重大成果就是全面形成并明确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正式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委领导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法治信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教育、理论解读、辅导阐释,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落实。二要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法治氛围。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宣传橱窗、宣传板报等阵地作用,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法治先进典型,积极宣传法治成功案例,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三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素养。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良好的法治素养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尊崇宪法,遵守法律,依法行政,公正执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沿着法治化轨道健康发展。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实践。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和发展改革工作实践,健全完善本部门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加强依法行政,培养锻造高素质工作队伍,努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