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推行“三省+三零”办电服模式 助力企业用电跑出“加速度”

来源: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招商引资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先行军,同时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点,已经成为城市经济发展重要的衡量标准。为更好服务攀枝花 “两城”建设,助力打造“三个圈层”的“根据地”和“大本营”,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行“三省+三零”办电的服务模式,解决企业办电困难,不断精简新装业务办理流程、压缩办电时限、完善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用电报装质效,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一、主要做法

(一)服务用电企业,延伸电网投资界面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提高低压接入容量标准,城市地区160千瓦及以下、农村地区10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全面实行“三零”服务。严格落实大中型企业“三省”服务,将电网进一步向客户端延伸,尽可能降低客户接入电网的成本,解决企业接电“最后一公里”难题,对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电动汽车、电能替代、非专线架空接入的企业,实行“家门口”接入电网,将供电设施出资界面延伸至客户红线内。对其他高压客户,实行“就近”接入电网,分界点及之前的供电设施由供电企业出资。

(二)服务用电企业,持续压减办电时间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建立企业用电服务绿色通道,实施“两取消、三合并”措施。对高压普通客户取消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合并现场勘查与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合并外部工程施工与竣工检验环节,合并供电合同签订与装表接电环节,高压、低压客户办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2个。全力满足用电企业需求,推行精准业扩报装服务。多渠道超前了解用电企业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实行“项目经理+客户经理”双经理负责制,进行网格化全过程跟进,切实加快业务办理速度和配套电网接入工程建设,进一步实现用电报装业务各环节限时办理。

(三)服务用电企业,大力推广线上办电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国网四川电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实现线上受理业务、预约办电等功能;深入开展移动办电作业模式,为低压用户提供申请受理、现场勘查、合同签订、装表接电的现场服务,提高办电质效;积极推行“办电e助手”,实现企业办电进度物流式展示、客户资料线上交互等功能,为客户提供选择多样、方便快捷、智能互动的服务,逐步实现低压业务客户“一次都不跑”和高压业务客户“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二、取得成效

(一)加大延伸电网投资,让办电更省钱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推行客户经理网格化服务,深入推进“三省+三零”服务,上半年共计节省客户办电投资约4400万元。例如,公司出资为位于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的攀枝花航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攀枝花钛材有限公司、攀枝花力兴钛业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外部电源接入建设,为企业节约办电成本550万余元。

(二)持续精简办电环节,让办电更省时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切实将高低压客户办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2个,推行 “项目经理+客户经理”双经理负责制,对现场查勘满足供电条件时当场答复供电方案,当日申请竣工报验、当日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当天完成装表送电。例如,攀枝花航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17日提出办电申请,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于2021年6月17日完成该户装表送电,业扩全流程办电时间压减到31天。

(三)全力推广线上服务,让办电更省心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四川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不间断网上办电服务,进一步推动了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上半年,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线上办电率达99%,线上缴费率达85%,线上办电率、缴费率大幅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明显增强。

下一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在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攻坚克难,打造川内电力营商环境攀枝花样板,持续优化“获得电力”营商环境,切实将优质服务工作做实作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电力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