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市召开迎接2022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动员会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度四川省营商环境指标评价工作已于4月21日正式启动。为全面、准确总结反映我市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对标先进、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召开迎接2022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动员会。会议由市政府邓杰副秘书长主持,张勇常务副市长出席并讲话。三区两县、钒钛高新区、市法院等52个部门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通报营商环境工作相关情况。分析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着重从明确主体责任、选择好答题人员、加强填报质量、选好企业样本、强化政务服务、全力支持配合等方面对2022年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张勇常务副市长讲了6个方面的问题:1.冷静看看我们过去,说明我们差距大;2.深刻找找问题和原因,没有真正把营商环境评价作为倒逼我们改善营商环境、改进各项服务的手段;3.把握好新的形势和要求,新的形势就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千方百计发展经济;4.理清各牵头部门、县(区)、钒钛高新区以及有关企业的责任,明确每个部门在营商环境评价中该干什么;5.发自内心从主观上提升我们的工作。市场主体感受要靠我们平时工作,市场主体满意度提不起来,攀枝花怎么发展?6.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张市长强调:攀枝花的问题归根到底还是发展不够,企业才是创造财富的主体,我们要营造更好的环境,培育更多、更好的市场主体。要调动各方积极性,务必促进营商环境全面向好,指标评价排位稳中有升。

审核: 杨豪燕   责任编辑: 沈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