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积极争取政策抗“疫情”保“发展”两不误

来源:市发改委区域合作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市发展改革委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全力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的有序复工复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一是加强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争取。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编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议方案的紧急通知》精神,我委及时组织申报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科、肺病科负压病房改造,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工程和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实验室改造等3个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设施保障。

  二是加强重点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为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支持力度,按照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委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梳理医疗物资生产储备、粮油蔬菜生产、生活物质保障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资金需求。截至2月14日,已汇总24家企业共计2.69亿元贷款需求已分两批上报省发展改革委争取支持,同时相关信息通报人行攀枝花中心支行等本地银行业管理部门,为其协调市级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给予支持。

  三是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指导。按照“分类施策、一企一策”的思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摸排省、市重点项目38个,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计划方案、防控措施、困难问题等,分类分批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排查登记、健康监测、教育引导、自我防护、隔离留观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