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属国有粮食企业安全复工 全力战“疫”

来源: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国有粮食企业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稳市保供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一是确保粮食储备安全。按照省、市部署,1月27日,各企业对库存成品粮油储备完成全面清查,确保中央、省、市、县(区)四级粮食库存数量全部落实到位,做到粮食满仓,储存安全。二是保供稳市行动迅速。快速启动粮食应急加工,各企业抓紧安全复工,提前加工备足成品粮油,在销售高峰实施精准投放,确保粮油供销售不脱销、不断档。三是服务市场共渡难关。为各企业开具粮食运输通行证明20余张,共解决市场经营者60批次3500余吨粮食运输问题。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为密地粮油批发市场组织口罩、电子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物资发放、人员登记、消毒防疫工作。四是联防联控工作有力。各相关企业及时编制完成粮油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与行业主管部门、属地社区共同做好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为战胜赢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