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融资

来源:市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支持力度,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保障,市发展改革委主动作为,认真梳理上级制定的各类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政策,组织各县(区)、园区筛选全市符合政策支持范围的企业名单,并分3批次向省发展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进行了推荐,积极为企业争取享受疫情防控低利率贷款和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

  截至2月26日,市发展改革委已累积向上推荐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3家,其中9家企业已被列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将获得国家相关融资、贴息等政策支持。与此同时,市发展改革委强化与市级部门联系,同步将企业名单推送给市财政局和人行攀枝花中心支行等部门,提前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协调做好财金政策落实。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联系和市级部门的横向沟通,努力争取各类疫情防控支持政策的落地落实,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为全市应对疫情、复工复产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