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改革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0-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市发展改革委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发改职能作用,在全力做好重点物资保供稳价、加强价格监测、组织动员党员服务队下沉一线参与“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早谋划准施策,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和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抢抓机遇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切实做好物资保障和价格调控。第一时间成立价格监测和应急物资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严格值班值守,全面清查库存成品粮油储备,确保四级粮库储存安全,快速启动粮食应急加工,各企业抓紧安全复工,确保粮油供销售不脱销、不断档;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日监测、日报告,精准价格监测预警。有序做好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聚焦省市重点投资项目、重大交通能源、产业优化调整和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项目,做实做细疫情影响因素分析,落实市政府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十条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要素保障、安全生产、工地扬尘、噪音整治等问题。截至3月5日,全市在建重点项目29个,27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工,复工率93.1%。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及时组织申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备选项目3个、节能环保与生态建设2020年省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备选项目9个,加强重点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汇总24家企业共计2.69亿元贷款需求已分2批报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抗疫期间不舍昼夜,迅速成立发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3个工作专班,联合市委改革办、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攀钢集团等单位,编制完成融圈总研究报告1个、专项研究报告8个和“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平台”四重清单1个,上报省发展改革委,争取国家、省支持,不负国家使命、重返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