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防疫一线党旗扬 共克时艰显担当——市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同心抗疫守护家园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9-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及委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挺在前,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发改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市发展改革委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中共攀枝花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号召攀枝花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弘扬“三线精神”,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参加疫情防控,主动下沉基层一线,争当花城最美志愿者,以“我先上”的自觉带动更多人“跟我上”,凝聚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冲锋在前迅速投身基层志愿服务。自9月4日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带头就地转岗,主动到社区报道。“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算我一个”“也算上我一个”......很快,各小区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他们有的逐户上门发放出入卡、登记信息,有的参与现场核酸采集、秩序维护,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截止9月6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分别在10余个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100小时。他们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干部在前、党员在先”的主旋律,真正践行了发改干部“关键时候站得出、紧急关头顶得上”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