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市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0-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近期委党组召开专题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着重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为支撑,扎实做好三个结合,深度推进业务与党建融合发展。

  一是业务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持续抓好《纲要》和《选编》的学习,推动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与理论学习一起交流、共同领会。通过邀请资深铁路设计专家,结合我省启动宜宾-西昌-攀枝花高速铁路预可研工作,讲解铁路路网、骨架及铁路线路方案,推动深入学习,共筑攀枝花的“高铁梦”。二是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相结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真正推动解决一批平时想解决而难解决的问题,推进一些平时想做但没有做成的工作。发挥机关党办统筹协调作用,继续以“工作任务清单”和“每月问题整改情况收集”工作制为抓手,实行动态更新,已整改促工作落实、促效率提升,加强对各党支部和各科室活动督促和推动。三是将年度目标任务与活动成效相结合。对标年度目标任务与市级重点工作,以项目为抓手,全流程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入库申报、实施推进等的监督管理,实行周跟踪、月调度、季统筹,咬住工作重点难点,紧盯年度目标不放松。以施持之以恒的动力、缜密落实的定力对冲疫情影响,多举措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