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积极通过项目支持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米易县丙谷镇护林村脱贫攻坚基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向2020年国家脱贫验收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与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多次分析谋划发展集体经济带动脱贫致富、拓宽群众脱贫致富渠道等工作。在瞄准光伏发电扶贫见效快、收入稳、收益期长的特点后,积极争取在护林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所得收益将作为村集体所有,用于公益事业建设和扶贫济困。

  4月13日,在前期多次对接联系的基础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星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郑东胜率相关科室与中广核集团光伏发电项目有关负责人到护林村考察光伏发电项目。考察组实地勘察后与米易县、丙谷镇、村“两委”及驻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就项目选址、建设规模、运营模式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并成立项目推进组,明确了市发展改革委、县、镇、村和企业各方在项目建设中的责任。为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发展壮大护林村集体经济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