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动作风建设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扎实推动作风建设。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制发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按照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四责协同”要求,确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等5大项和14小项具体工作任务,督促全委党员干部自觉履行主体责任。

  二是严防行业腐败。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聚焦工程招投标领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与其他行业监管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深入开展系统治理,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督导各县(区)开展自查,严格问题整改,严肃查处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公平、公开、公正的招投标市场秩序。

  三是强化节日监督。把握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节日期间公务宴请、公款吃喝等易发多发问题,发送节前廉洁短信80余条和中央、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3期;对项目审批、财务、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及时开展自查,坚决杜绝“节日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