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持续助力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户收入稳定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为贫困户送鸡苗稳收入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米易县丙谷镇护林村已脱贫户收入稳定超过脱贫标准,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结合 “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将护林村脱贫户收入是否可持续作为重要课题,经走访了解并经党组会研究后与市第二人民医院、米易县财政局、护林村村“两委”商议决定,三家帮扶单位共筹集2万多元资金,为护林村83户脱贫户购买鸡苗,从贫困户的最擅长的“活路”入手,让所有贫困户积极 “动起来”,加快脱贫致富“造血”功能,持续稳定的增加其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此次发放的品种为土杂鸡苗,每只鸡苗重约1斤半,每户发放20只,在现场,鸡苗厂家发放了预防药,并针对鸡苗养殖、管理技术进行了统一培训。预计该鸡苗出栏时每只重达7斤左右,根据当前市场价每斤14元,每户预计能增收19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