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发展力量——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大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吕小平主持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送审稿)》《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成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送审稿)》,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自觉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细化具体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要把握实践要求,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实践活动等各个环节,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要做好统筹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工作进展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以发展改革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