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重温历史、传承精神 央地共建促发展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26日,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与三峡集团四川分公司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发扬三线建设精神、央地共建、打造攀枝花清洁能源基地”的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博物馆里收藏了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生产工具、生活用品、以及一批重要的历史文献、珍贵的历史图片,并通过微缩场景再现了当时的生产生活场景,全面反映和展示了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三线历史。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时而倾听讲解,时而低声交流。通过这些生动的图片、实物和文字,大家重温了三线建设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领略到三线建设的辉煌成就,深刻体会到“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接着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当前,攀枝花正聚焦一体推进“三个圈层”发展,推动攀枝花做大做优做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全体发改人要进一步继承总结三线精神和三线经验,勇担时代使命、再赴国家战略,加强地企合作,优势互补、联动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