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分“三步走”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谋划“早”。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发改委党组随即召开会议,对发改系统如何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3月11日再次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对发改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使教育学习有序有效推进。

  行动“快”。市发展改革委第一时间动员机关各党支部,县区发展改革局,下属企事业单位全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全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全委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的热潮。从2月24日开始,委内积极开展“悦读党史”读书活动。及时订购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并汇编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200条》100份,确保党员干部人手一册。

  形式“新”。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多角度开展学习活动。线上自学内容新颖,开展“党史故事天天听”活动,每天在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现已更新至37讲。机关各支部微信群每周推送党史学习小视频1条,目前已推送学习党史小视频共计6条。线下开展专题讲座,结合发改委工作实际,特邀攀钢党校原副校长李胜副教授为全委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学党史、谈发展、促改革”专题讲座,让党史学习与工作安排部署同频共振。加大宣传力度,委内开展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谋发展”的主题宣传,从“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如何学好党史教育”等九大方面进行宣传教育。

  通过党史学习,激励全委干部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主动作为、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