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2日上午,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区县发改局班子成员、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委属企业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0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发改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做了大量工作,政治属性在机关建设中得到明显强化,能力担当在大战大考中得到充分展现,机关党的建设成绩获得上级领导和部门充分肯定。

  会上,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罗玉本对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权力监管,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发改系统开展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专项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逐一进行承诺。

  委党组书记、主任吕小平强调,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保证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保持理论清醒、加强政治历练、强化政治担当。二是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夯实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抓好常态化教育、提升凝聚力向心力。三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强化纪律约束、坚持担当实干、树牢为民宗旨。四是坚持惩防并举不松懈,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机关。要责任落实到位、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会议号召,全市发改系统要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涉取精神力量,提升党性修养,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推动我市“三个圈层”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贡献发改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