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我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9-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印发<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发改社会〔2019〕590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8〕84号)精神, 近期,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出通告,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试点工作。

  该工作重点建设培育主动推进制造业转型的优质企业,以及现代农业、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及研发设计、数字创意、现代交通运输、高效物流、融资租赁、工程咨询、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急需产业领域企业,以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5个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5+1”现代产业体系重点企业,以及养老、民政、托幼、健康、旅游、中医诊疗等社会领域龙头企业。优先考虑紧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旺盛,主动加大人力资本投资,发展潜力大、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的企业。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工作部署组织有申报意愿的企业及时进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