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调研促天然气利用,提升能源保障水平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18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川港天然气有限公司、市发展改革委、钒钛高新区、花城新区、仁和区政府共同开展天然气利用情况现场调研。一是工业企业用气成本节约明显,自2018年11月,天然气管道项目全线贯通后,钛海科技、大互通公司、秉扬科技公司等15家企业成为我市首批用气企业,日均用气量30万立方米。经测算,与燃煤相比,总计年均节约成本500万元以上。二是民用气逐步推进。目前,我市花城新区碧桂园等小区、普达片区已通天然气。按照燃烧值计算,天然气为人工煤气两倍,具有清洁、高效、实惠等特点。三是加快布点布局。市内天然气管线不断完善,目前市内管线已建成约30公里,仁和至西区,钒钛高新区至盐边等项目加快前期工作,气化全攀后,预计可替代标煤5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