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统筹 重协调 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统揽全局作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按照中央、省工作部署,我市成立了市委财经委员会。市委财经委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强化学习研究、综合协调、日常管理和督查推动,确保市委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中央、省关于市委财经委员会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成立市委财经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发挥好党对经济工作领导核心作用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加强市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二)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印发《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成立市委书记任主任、市长任副主任、其他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任委员的议事协调组织机构,确定了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全市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职能职责,明确了9方面研究事项,制定了会议制度。(三)统筹推进全市重大经济工作。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收集议题,综合协调市级各相关部门、各县(区),已组织召开两次会议,审议了21个议题,统筹推进攀大高速公路建设等全局性、管长远、跨领域的重大经济问题,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