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把脉攀枝花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到攀调研指导经济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及时准确全面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走势、趋势,针对困难和问题制定工作措施,2019年9月26日-27日期间,省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处二级调研员李佳、引进外资项目办副处长陈敬一、高技术产业处郑青到攀调研指导攀枝花市经济工作。2019年9月27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在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全市经济形势调研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工作局、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花城新区管委会及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工作局、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花城新区管委会及各县(区)汇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态势、项目投资、工业经济运行、市场消费、对外贸易等情况,深入分析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研制下一步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并向省上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攀枝花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并要求:攀枝花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把握大势、正视问题、理清思路、再添措施、抓好落实,精准对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发”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抓项目稳投资,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规划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聚焦全方位开放合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