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与防城港深化友好合作共推南向开放门户建设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0-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攀枝花市与防城港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今年以来两地在商贸物流、口岸合作、人才交流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合作。(1)探索联运模式。2018 年,防城港至攀枝花集装箱专列进行了首次试运行,本次运输的货物通过集装箱从非洲经海运到防城港,再经铁路开往四川攀枝花,通过海铁联运业务为实现攀枝花至防城港多式联运枢纽一体化发展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今年1—8 月,我市外贸进口总额12.46亿元,其中经防城港进口货值6.63亿元,占比达53.2%。(2)提升通关效率。建立两市口岸查验部门间信息互通、监管协同机制,进一步落实货物通关“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引导企业通过“电子支付、自报自缴”等方式报关,全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今年1—8 月,全市有27票经防城港进口的大宗散货在攀枝花海关顺利完成进口申报通关,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3)搭建交流平台。大力开展招才引智网络渠道合作,我市攀西人才网与广西防城港人才网积极搭建市场化异地人才配置服务平台,实现了人才招聘、人才求职信息等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今年1—8 月,攀西人才网发布招聘信息单位7562 家,发布岗位 46592个,发布需求人数6424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