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建明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0-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9月29日下午3时,刘建明副市长在市发展改革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专题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攀枝花国调队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花城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等市级部门及各县(区)政府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研判了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目标预计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全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深刻性问题,认真研制针对性工作措施,全力以赴争取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目标。

  会上,刘建明副市长在听取市级各部门及各县(区)政府的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这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市级各部门、各县(区)政府齐心协力、奋斗拼搏的结果,值得肯定。

  刘建明副市长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意识到,全市部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离预期目标有差距,全市发展仍存在诸多问题,主要体现在:产业结构不优、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大;投资结构不优问题明显,项目规模小、储备不足,引进的产业化重大项目不多;各县(区)发展不均衡;财政收支结构矛盾突出。

  刘建明副市长要求:一是市级各部门、各县(区)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对照目标差距添措施、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抓好生产调度,实施“一企一策”,搞好企业生产协调服务工作,全面分析、协调解决好近期成昆铁路中断对攀钢等企业生产经营的消极影响。三是做好当前经济数据分析、研究、上报工作,做到科学统计、应统尽统。四是加强经济监测分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政策预研和项目储备,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