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莅攀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及一季度经济形势情况

来源:市发改委产业和经贸科     发布时间:2020-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4日至5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类有序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及时准确全面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走势、趋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邢涛一行莅攀开展督促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和调研202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工作。

  省调研组在调研了攀钢1.5万吨海绵钛及1.5万吨氯化法钛白项目、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金江)项目、龙蟒佰利联50万吨氯化钛渣工程、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火车南站)等我市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杨礼文主任、付建平副主任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对全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及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分别对全市工业、服务业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作了汇报。最后,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邢涛表示,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创造条件推进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依然存在反弹风险,不容丝毫麻痹和懈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邢涛指出,当前全市应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通过继续补短板堵漏洞、系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政策支持等举措,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牢牢把握“双重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二是全力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要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重点抓好加快推进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三是扎实做好重点民生保障工作。深入细致做好保民生惠民生各项工作,切实织牢民生托底保障的安全网。全面落实稳岗就业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积极扶持就业创业。强化城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做好疫情导致的无供养困难人群保障。积极组织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调配、运输和市场供应,切实把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抓实抓细。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杨礼文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生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