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和招投标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动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促进招投标市场秩序明显改善,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市纪委监委《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5月26日召开全市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动员会上,市发改委做为牵头单位对治理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通过开展着力解决制度障碍、着力解决市场主体违法违规问题、着力解决评标专家违法违规问题、着力解决招标代理机构市场管理混乱问题、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违规插手干预行为、着力解决招标人在严格合同和履约管理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等六个方面的治理工作,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促进招投标市场秩序明显改善。会上,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从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管行业正行风”的政治责任、加强协作共享,推进系统治理取得成效、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最后,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郑东胜及市发改委副主任孙超同志代表发改委党组要求各责任单位和各县(区)要坚持把系统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集突出问题,精心组织实施,着力保证系统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把系统治理作为提升契机,扎实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