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化交流合作 攀西经济区协同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市发改委产业和经贸科     发布时间:2020-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我市多措并举助推攀西经济区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攀凉两地联合举办攀西战略资源综合利用学术论坛。支持木里县具有 SC 认证的农特产品进入我市大型商超。市中心医院建立技术帮扶机制,牵头成立互联网医院,覆盖攀凉两地10余家医院。二是推动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以“清单制+责任制”推进议定事项项目化、具体化,协同推动攀西经济区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加快,完成10余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结题验收,完成国家钒钛新材料产业创新中心组建方案,积极开展申报工作。启动安宁河流域现代农业5年行动计划,加快16个现代农业园区和沃圃生、冷链智慧城等农产品深加工及物流项目建设,新增国家地理标志产品5个。成功举办多项康养运动赛事活动,在全国率先发布康养产业地方标准22项,4项养老服务标准在全省推广,我市跻身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旅游收入进入全省中等行列。三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后劲。扎实推进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两城”建设,与攀钢携手打造“攀钢工业航母舰队”。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3个、开工建设35个,12个重大项目竣工,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数量、体量达到5年来最好水平。钒钛磁铁矿提质增效技术改造、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创新工程等重大产业化项目加快建设。成昆复线攀昆段投运,攀大高速公路、机场扩能改造加快实施,攀宜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开工,机场迁建、宜西攀高铁、大攀昭铁路和攀盐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区域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