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业务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第二次业务视频培训会,我市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35个市级相关单位和两县三区共176人次参加培训 。

  此次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处处长周任和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处二级调研员张威主持。会议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形势、《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营商环境建设、县域营商环境建设及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有关情况等方面展开,由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成都市科协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陈光及重庆大学教授蒲勇健、四川大学教授陈传、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刘凤四位主讲人对此次的培训内容进行全面讲解。会议培训期间,成都市、绵阳市、德阳市、乐山市分享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经验。周任处长在会上交流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思考和体会。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重大项目办主任孔庆喜就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一是要求参会人员要及时向各县区政府及各部门主要领导汇报本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二是各县区及市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评议的资料收集工作,为迎接2020年全年营商环境评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上下对接工作,与对应省级部门主动汇报,做好信息互联互通。孔主任最后强调,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纳入全市目标绩效统一考评,希望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做好营商环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