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项目竞进拉练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市发改委固定资产和重大项目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7年8月,市委市政府借鉴省内市州经验,以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为单位分批次组织实施高规格竞进拉练活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在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和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截止目前全市共开展了17次项目竞进拉练活动,实地查看产业、社区建设、城市建设类项目174个。通过开展现场观摩、点评交流、集中会诊、会议部署等多方式,督查各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项目建设情况,交流各级各部门在推进项目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解决全市经济运行中的共性问题,促进各级各部门比学赶超,推进全市经济加快发展。

  一是对外通道畅通,南向开放更深。建成攀大高速四川段,与丽攀高速、京昆高速互联互通,正式拥有“绕城高速”;成昆复线攀枝花到昆明段开通,大步迈入“动车时代”。对外大通道加速建成助推我市南向开放向纵深发展,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

  二是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基础更牢。大力实施以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企业转型及节能减排项目、午跃科技义肢、矫形器、无障碍设施生产项目、四川易希欧表面功能性纳米材料项目等一批重大工业转型升级项目。产业基础得到进步夯实。

  三是阳光康养发展,美誉传播更远。建成以都喜公主酒店十方养生会馆、隐山岚特色民宿及迤沙拉古村落建设项目、总发 26°果园基地为代表的一批康养项目,全方位地提供养身、养心、养智的康养环境,唱响“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品牌。

  四是城市功能提质,区域优势更显。建成以攀枝花市第四十二中小学校、攀枝花美年大健康体检医院、市民中心为代表的重大社会基础设施,城市教育、医疗、信息、文化等功能不断提质,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