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及智能化体系建设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

来源:市发改委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办公室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期,我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及智能化体系建设(一期)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计划投资1943万元,该项目总投资5581万元,占地30.58亩,建筑面积11091平方米,预计2021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医疗口罩、防护服、医疗器械等医疗物资储备库,急救药品、疫苗试剂专用储备库,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库,辅助配套设施及智能化管理系统,专用消防站点建设等。

  目前,我市成立了由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市县两级疾控中心自建为主的攀枝花市医疗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库,共20个医疗卫生应急物资储备点组成,覆盖全攀枝花市三区两县,储备有一定量的急救和消杀药品、器械、应急疫苗等物资,但尚无专业、集中的医疗物资仓储设施。该项目的获批,将有效推进我市应急物资储工作,扩大我市应急物资储备规模、优化应急物资储备结构、提高应急物资能力储备。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布局医疗物资储备仓储设施建设工作,依托攀枝花市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一批医疗物资储备库。按照相关决策部署,聚焦处置重特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物资保障短板,完善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品种、规模、结构,创新完善储备方式,优化产能保障和区域布局,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