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部署做好2021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围绕落实“六保”任务,市发展改革委部署做好2021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一是优化粮食储备。积极向上争取落实新增省级储备粮指标玉米8000吨,提高市级储备小包装成品粮油比例。结合节日期间消费需求,引导粮食企业增加名、优、特、新产品投放。二是深化产销合作。持续加强与省内粮食主产区战略合作,我市与德阳市、眉山市、广安市签订了《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在粮源基地、仓储物流、加工转化、销售网络等方面做好对接,确保粮食跨区域有序流通。三是提高保障能力。对各级粮食应急供应网点进行了调整,全市共有粮食应急加工、储备、运输企业94个。为全市应急加工企业争取到位贴息贷款1050万元,帮助全市粮食企业申请临时电费补贴、延缓各企业缴纳保险等共计1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