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迅速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专项整治

来源:市发改委农村经济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统筹推进九大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完成50个防火检查站点建设。完成10口消防水池建设。完成25套林火视频(智能)监控系统安装。完成卫星林火监测系统建设。完成市10套巡护侦察无人机配备。基本完成2900平方米防灭火营房新建改建任务, 15座瞭望塔新建、改扩建任务。全力推进航空消防取水点建设。稳步推进防火阻隔系统建设。全市新建防火阻隔系统3.57万亩,已完成1.8万亩防火隔离带建设。剩余建设项目可在2021年2月前完成。

  二是处理好抓当前和抓长远关系。在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补充完善的同时,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实执行“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使用林草地,按照直接为林草地生产服务设施办理,不占用林地定额”政策。

  三是切实做好三项保障。强化组织领导。横向明确发改、应急、林业、水利等部门职责,纵向明确市、县(区)、镇(乡)、村工作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压紧压实,行动上全力以赴,措施上具体可行,确保整治工作按步推进、按期完成。加强检查督导。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模式,进一步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管护落实。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推动不力、进度滞后的地方严肃追纪问责。强化工作协同。坚持分工负责、无缝衔接、密切协同的工作原则,做到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紧密合作,实现有分有合、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