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召开征信建设相关工作推进座谈会议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市政府第 104 次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征信建设工作,培育优化融资主体,促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6月10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征信建设相关工作推进座谈会议。市金融工作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园区)发展改革部门,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市(县)国有企业、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等10家市级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征信业管理条例》,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通达我市征信体系建设情况,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

  司、米易县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企业债券发行相关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信用体系建设、企业债券发行等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征信业管理条例》等有关社会信用体系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和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二是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指导各相关单位、企业做好项目策划包装,与财政部门共同推进各类外国政府贷款项目;要会同当地人行系统,积极引进实力较强的征信评级机构在攀开展业务,推动我市平台企业评级工作。三是人行、银监局与十家银行要协同配合,“天府信用通”、“信易贷”工作要协同推进,共同推进融资贷款业务提升。四是市(县、区)国有企业,对标债券发行等融资产品条件,做大做强企业规模,优化企业财务结构,切实提高信用评级,不断增强其融资能力,为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充足和可持续的资金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