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集中督查组督导督办我委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7日上午,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集中督查组到我委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集中督导督办会暨代表委员座谈会,受党组书记、主任吕小平委托,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郑东胜主持。督查组成员李晓丽 、杨维、陶然一行,曾成华、邓永玲 、范大才、吴德英、杨英、何国燕等代表委员以及委办公室、主办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委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参会代表委员就相关办理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们认为,我委办理工作认真细致、政策解释到位、工作推动有力,均表示满意。特别是“关于加快推进攀枝花至米易供缅气管道工程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主办科室相关人员多次到米易上门现场听取意见建议,交流沟通情况,汇报进展,得到委员的高度认可。同时,代表委员建议我委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和新能源产业等发展力度,更好地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督查组一行对我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们指出,全市中心工作涉及发改的任务多、任务重、难度大,市发改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责任明确、措施具体,办理进展符合预期,代表委员满意度高。同时,督查组就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办理工作的关键。办理关键核心是提高代表委员满意度,答复件要对照建议点对点答复,解决措施要实。二是要把握好重点提案办理。重点提案属市领导领衔办理件、市政协领导督办件,办理情况要主动报告。三是把握好成果转化运用。在办理好代表委员建议同时,积极将好的举措、好的方法以及取得的成果运用到其他发展改革工作中,为我市经济发展作为更大的成绩。

  会后,督查组还对我委办理资料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反馈了相关意见。委办公室及时将反馈意见在微信工作群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