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市人大建议、 市政协提案代表委员办前见面会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在会展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市人大建议、市政协提案代表委员办前见面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谭明安主持会议,涉及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各会办单位和市发展改革委机关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会同会办单位按照工作要求,逐一向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了2022年承办的72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1件(主办件10件),市政协委员提案41件(主办政协提案12件)。同时,还介绍了我市“三结合”项目、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成昆复线建设、机场迁建选址、火车南站并站、大丽攀铁路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充分肯定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办理工作,并建议要统筹谋划,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加快把政策红利转变为发展成效,推动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要求,一是市发展改革委和各会办单位要按照“三个走访、三个讲清、五不放过”的要求,细化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提升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效能,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二是要把提高代表委员满意度放在办理工作的核心位置,主动及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汇报,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做到让代表、委员理解和认可。三是要重视成果转化运用,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好的建议转化为政策措施,应用于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中,推动人大代表监督指导、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进一步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