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扎实推进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18日,市发展改革委市铁路和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江带队,率价格管理科、米易县发展改革局赴米易县丙谷镇、柳溪村、柳贤乡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工作。调查组主要就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农调户座谈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实地查看蔬菜、中籼稻、生猪等农产品的种养情况,听取农户在做好农产品成本调查方面的经验、做法、成效及存在的困难,详细了解农户生产规模、生产经营、收支状况等方面情况。

调查组充分肯定现目前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一是要细化《农户登记簿》数据登记填报工作,规范农调户在成本收益、用工时长、农资投入等方面的记录方式,更好发挥农产品成本调查在保供稳价和农业政策制定中的基础性作用;二是要优化农产品成本调查方法,强化调查队伍建设,提升调查工作手段能力,推动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更好服务民生和社会经济发展;三是要强化农产品成本调查结果的分析运用,做好“三农”工作,引导种养结构合理调整,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四是要立足基层,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影响力,推动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