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积极开展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 科技活动周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底至6月初,市发展改革委认真组织开展本年度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活动,本次活动以“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为主题,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科技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开展宣传和成果推广。在活动开展期间,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各县(区)发展改革局、委属国有粮食企业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为保障攀枝花市粮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新增了一份坚实基础。活动旨在号召我市社会各界提升科技兴粮兴储思想高度、凝聚共识,改善粮食生产和消费方式、改变膳食结构、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减缓气候变化,为共同推动科技农业粮食体系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攀枝花市共设6个宣传点,市、县(区)发展改革局、各市属国有粮食企业,组织5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一是组织粮食企业、粮油质检机构面向广大市民,采取集中宣讲粮食科技知识、现场讲解粮食储备、加工技术等方式,提升广大市民对粮食发展的兴趣感、体验感。二是发放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画、粮食安全、健康生活、科学消费等方面的宣传资料,组织粮油企业开展精品粮油、特色产品展销,由粮油检验、储存技术人员现场讲解粮油储藏及营养健康消费等知识,引导民众科学消费和保管粮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在各个宣传点位,通过播放喇叭、拉横幅等方式扩大本次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活动声势,扩大活动受众面,组织工作人员排班值守,现场解答群众疑惑,提高群众热度,将本次活动的宣传效果发挥到最大。四是发动干部职工关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线上活动,观看科技周科普视频,了解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和我国粮食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实践,线下开展粮食质量安全培训,提升粮食行业员工专业知识水平。五是通过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QQ、微信等网络平台,积极宣传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科普知识,最大程度将活动信息传播到市民。

  本次科技周宣传活动既是一次宣传国家粮食政策,树立科学健康的科技兴粮兴储和爱惜节约粮食意识的良好契机,也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体现,树立了粮食部门良好形象,让国家粮食政策在群众中得到了更大力度的宣传,强化了全社会对粮食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帮助广大消费者掌握必要的粮食营养及储存知识,有效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助力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