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任礎军副市长督导银江水电站防洪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7-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7月20日,副市长任军带队至银江水电站弃渣场、大坝基坑等施工现场督导防洪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东区政府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副市长任军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两级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行业和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和措施,确保落实到最小单元、一线作业人员。二是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人的7项职责,要带头守法、带头学习、带头检查,参与风险研判,亲自安排部署。三是市、区监管部门要加强督导,“抓牢、抓细、抓实”项目安全生产实际控制人,切实将防洪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副市长任军要求,一是市水利局牵头,做好电站施工期间上下游泄洪防水联动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做好雨情分级管控和预警工作。二是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雨前、雨中、雨后的“三查制度”,及时发现消除隐患问题,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三是加强电站弃渣场的运行维护工作,严格落实 “三同时”制度,要边建设边修复,同步做好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四是加强电站二期围堰稳定和渗漏监测,强化基坑内部的风险告知,对高边坡附近区域的不稳定块体,要及时采取支护、拦挡和清理等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