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积极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1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各县(区)发展改革局、委属国有粮食企业“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攀枝花市共设6个宣传点,市、县(区)发展改革局、各市属国有粮食企业,共组织7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粮食企业、粮油质检机构面向广大市民举办开放日、职业体验、主题实践等活动,同时发放关于粮食安全、健康生活、科学消费等方面的宣传资料,组织粮油企业开展精品粮油、特色产品展销,由粮油检验、储存技术人员现场讲解粮油储藏及营养健康消费等知识,引导民众科学消费和保管粮油。全市共制作悬挂宣传标语6幅,张贴宣传海报70余幅,到农户家中宣传科学储粮等知识共8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90余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周活动,强化了全社会对粮食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帮助广大消费者掌握必要的粮食营养及储存知识,有效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助力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