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1125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粮食企业班子成员共计50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粮食!粮心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训,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廖若晨到会指导,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谭明安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中伟指出,要充分认识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把以案促改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实际行动,深刻汲取典型案例中的教训,从根本上遏制同类违纪违法问题在本系统发生,持续强化自我监督,谨防今天的“看片人”变成明天的“片中人”。

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廖若晨要求,要在明职、明责、明岗上持续加压,在边查、边改、边治上持续加力,在守规、守纪、守法上持续加固,深入剖析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粮食监管及风险防控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谭明安强调:一要提升政治意识,全市发展改革和粮食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精神学习贯彻上来,坚决履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指示。二要提升法纪意识,要加强粮食安全相关纪律和法律法规学习,持续增强干部职工法纪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三要提升自律意识,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强化自警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四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底线,紧盯“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五要增强防微杜渐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六要增强制度管人管事能力,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机制,持续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